柠染

回家啦,第七穿插连 26

硝烟遍布焦煳的山谷,一切原有的全成了高温下的扭曲形状。原来的志愿军指挥所,因为建筑彻底烧塌,成了露天的,残余的火焰仍在扭动出怪异的形状。


    彭总不声不响地进来,脚下的焦黑发着让人心悸的碎响


  “彭叔叔,看什么呢”


  彭总愣了一下,猛地回头


  “岸英!你还活着!”


  岸英一边笑着点头一边从怀里取出那张地图递给彭总,彭总似乎被触动了,冲上去紧紧地抱住了他“活着就好啊伢子,你要是出事了,我该怎么和你父亲交代.....”


        森林秃出来很大的一块,光是飞扬的粉尘就已经可以让最有耐心的人也放弃观察了,片刻,秃掉的边缘似乎有依稀的蠕动。


  千里:“第七穿插连!还有人活着吗?”


        七零八落的“有”的声响此起彼伏。之前的狼奔豕突算是没白整,七连实际上已经跑出L-19标定的火力覆盖区,千里吁了口长气。


       此时平河起身,他忙弯下腰去扶你,关切道:“没事吧,有没有受伤?”


  “没事没事!我又不是纸糊的!”


  平河笑着找你鼻子上刮了一下,这一幕更好被雷爹瞅见


  雷爹此时有些酸酸的:“虽说闺女有喜欢的人了应该值得高兴,而且平河那小子看着也挺靠谱,但是......怎么感觉我的白菜让猪拱了!”


  千里:“有伤亡的吗?”


  余从戎:“没有!绝对没有!”


  “你不能替烈士……”凌云无奈地挥手,“……说话。


  余从戎:“乐观,要乐观。”


  但确实没有,连重伤都没有。千里在狼藉中走动,快乐地确定了这个事实。


  后来他踢着一尊高耸的屁股......万里把脑袋塞在断裂的树冠里他踹了一脚万里“好啦!起来!是炮弹,我们被炮弹炸了!七连的泥腿子们!咱们被炸了!”而万里已经被炸自闭了。


  说完千里又和梅生,凌云商讨事情去了。


  而你和雷公,余从戎,还有平河正在给重度自闭了的万里做心理疏导。平河把对万里堪称庞然的M1919A6机枪端过来。


  平河:“小万里,你喜欢枪。这是我的枪,怎么样?”


  雷公:“你看这门炮也可以给你当枪。”


  余从戎:“你们那都不行!还得指着我,一开仗我就给他弄支合适的。小万里我跟你说,我余从戎冲锋那就是惊天地泣鬼神!哎!我一个手榴弹扔出去那就是嘭!轰!嘣!啥枪都能捡回来。”


  一听到这个声音,呆坐的伍万里突然有了反应,他浑身开始颤抖


  “去去去,他都被炸成这样了,你还学炸弹声音”你无语的白了余从戎一眼


  “怎么回事啊?”千里凑过来


  雷公狠巴巴道:“还能怎么回事,炸傻了呗!挨了比你当新兵时多一百倍的炸,救了你的指导员!”


  千里:“想骂我还是想夸他,你直说就是了。”


  他坐到万里身边,拍了拍弟弟的背。万里终于恍神,大哭:“我要回家!”


  千里:“好啦好啦。怎么跟大闺女一样,人小月儿都没哭”


  万里猛地回头:“哥!你怎么不去死啊?!”


  千里:“害,这个事我正在努力,就像让你活着一样努力。”


  万里一愣,又接着茬儿哭


  你实在看不下去了,上前坐着万里身边,轻声安抚他的情绪“万里,你手榴弹扔的很准啊!你是怎么做到的”


  万里缩了下脖子:“以前没人跟我玩就扔石头呗,扔着扔着就准了。”


  千里听此看向余从戎,说到扔,学名为投,这位可是七连第一行家啊。


  余从戎:“连长你可别吹了,投是最看感觉。老子练了五年也就有这点感觉”


  万里:“我扔了十年。”


  余从戎戳心窝子:“石头?”


  万里:“嗯”


@浮风🌸 

评论(3)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