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染

番外2 万里红围巾

万里红围巾番外


自从万里从朝鲜回来就很是奇怪。南方的天气也不算太冷,马上即将入春了,还每天带着红围巾,千里老是在梅生面前指着万里说我家的娃是不是脑子有问了,在朝鲜冻坏了?之前在朝鲜为了个红围巾都不要命了。


今天万里依旧拿着他的红色围巾在树荫底下看着发呆。余从戎在一旁嘟囔着。


“在说啥呢?”你走了过来拍了一下余从戎。


“那小子怎么了,这那大热天拿着围巾,带着发呆。是不是这儿出问题了”。余从戎说完指了指脑袋。


“你才脑子有问题。”你瞪了一眼余从戎。


“要不然怎么了,思春想姑娘了。”余从戎笑着说道。


“这都被你发现了。”


“还真想姑娘了。”


“你看,那条红围巾,可不一般。”你指着坐在那边万里脖子上的红围巾。


“什么不一般?”这时候平河从屋里走了出来走到了你们面前。


“我们在说小万里的红围巾,小月儿说那红围巾不一般。”余从戎勾着平河的肩,两人就这样勾肩搭背着。


“怎么个不一般?”平河盯着你好奇的问。


“是呀,怎么个不一般法。”余从戎也很好奇。


“你们还记得辑安车站吗?”你问着他们,他们就这么盯着,把你盯着脸都快要红了。


“记得。”两人异口同声的回答着。


“这个红围巾就是出自于辑安的一个小妹的,当时我们不是看到了美军的侦查机紧急上火车的嘛棉服都没来的及拿完。接着就有站长带着一些人抱着棉服追着火车。那个小妹也在里面。”你信誓旦旦的说着。


“哦,我知道了。后来那小妹就把那围巾抛给了小万里,虏获了小万里的芳心。现在小万里发呆看着红围巾就是在想她。”余从戎说道。


“差不多吧,万里可舍不得了,碰都不让碰的。碰到了还要把你骂一顿,然后再把脏的地方拿去洗了。可宝贝。”你左手勾着平河的脖子,右手勾着余从戎的坐在万里的后面。“还记得火车轰炸那次,万里不要命的也要带上红围巾,结果被千里扔了,还是我替他拿的,给他后他高兴的不得了。”


“有必要吗?”余从戎难以置信的问道。


“当然有,这是爱情的力量。”你对着平河说道。平河看着你笑着。


“行了,行了,你两就别在我面前秀恩爱。挖苦我了。”余从戎摆摆手说道。


“你两等着,我去看看他。”说完你从后面静悄悄地走来,从后面拍了一下万里。万里顿时下了一跳。


“原来是月儿姐呀,我以为谁呢,吓死我了。”万里的心怦怦直跳,像是马上都快从嘴巴跳出了。


“吓到了吧,万里,怎么在这儿发呆。他们都要说你得痴呆症了,每天都来这个地方报道。”你在万里的旁边找了个位置坐下问道。


“就是无聊,发发呆而已。”万里说道。


“那可以找小山和我玩呢。”


“你有平河哥,小山只想跟着雷爹。”


你看到万里脖子上的红围巾说道:“这天又不热带个围巾干嘛,又不是在朝鲜。”


“没干嘛。”


“我知道了。”万里盯着你摸不着头脑。


“知道什么?”


“是不是想给你红围巾的那个小妹。”你看见万里的渐渐红了起来,从耳根到脸。“我就知道,脸都这么红了,是不是喜欢人家。告诉你一个秘密。当时,从朝鲜回来的时候在辑安我去找过这个小妹。”


“真的假的。”万里突然起了兴致。


“姐骗你干嘛。”


“之前牙齿许愿的事就是你骗我的。”万里说道。


“那不是我也被骗的嘛。这回真的。”你嘟嘟嘴说着。


辑安车站回忆

“你好,请问你是之前扔红围巾给一位志愿军小战士的那位女同志吗?”虽然你不知道她叫什么名字,但是你记得她的轮廓样子。


“是的,我之前是追着一辆火车扔了一条红围巾给志愿军战士。但是不知道是谁接着的。”那位女孩说道。


“啊,终于找到你了。”你伸出手来两人握着。“我叫凌月,第七穿插连679名战士。”


“你好,我是苏小梨。后勤部的。”


“挺好听的名字。你看着比我小,我就叫你小梨妹妹吧。”


“谢谢,好的,月儿姐。”


“接到你红围巾的是我弟弟,他非常宝贝这个红围巾,在朝鲜火车被轰炸的时候也不忘带着你的红围巾跑。时不时都会看一点,把它护的可好了。我猜那小子估计喜欢上你了。从来都没接触过女孩子的人有着这样的触动,你看看能不能给他一次机会。”你把万里对红围巾护的这么好的事情告诉了她。


女孩听后脸啪嗒就红了下来。“你不要这么着急回复。有空来第九兵团七连驻守地或者是浙江湖州找我们,如果找不到,就报伍万里的名字就行,我们等会着你。”


“好,我一定会去。”


“月儿姐,你们说了些啥。”万里急了想听听那女孩的情况。


“也没说啥,告诉你吧那小妹的名字,她叫苏小梨,记着哦。”你说完便走向了后面的平河。


“苏小梨,小梨。好听的名字。”万里一直呆呆的坐着那嘴里碎碎念道那女孩的名字,脸上扬起来微笑。


“小月儿,咋回事,现在那小子还痴笑了。你对他说啥了。”余从戎问道。


“没说啥呀,就是告诉他那围巾小妹的名字。”


“你见过?”平河问道。


“见过了。我还让她过几天来找我们玩呢。”你刚说完,万里跑了过来好像听到了不得了的话便问你:“月儿姐真的吗?”


“嗯嗯。当然。”你回答着万里。


万里呲溜的一下跑走了。“他咋了?”你问着旁边的平河和余从戎。他们两摇摇头。


然后因为听到了你那句那个女孩会来找他。接着万里每天都会穿的漂漂亮亮,帅帅的站在门口等着。因为我们也不知道那个女孩啥时候来。


千里看到了对着梅生说道:“我弟到底咋了不是坐着树下盯着围巾发呆,就是穿的帅帅的天天站门口,干嘛呢,不会真病了吧。之前还听余从戎说他还痴笑来着,我还打了他一个脑瓜子,这回我相信他说的了。”


“我也相信了,可能真病了。”梅生拍了拍千里。


“不是病了,万里在等他媳妇呢。”你跑了过来跟他们把事情说了一遍。


“原来是这样,这小子。”千里微笑着看着万里。


万里的春天来了,其他人的还会远吗。

评论

热度(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