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染

长津湖新年篇—雷爹江语兰篇

因为今天过年,江语兰的店内特别热闹。江语兰是开豆腐店,后来因为跟雷爹的认识,把豆腐店扩大改成了饭馆。馆子里都是七连,八连,九连的人,还有炮营的。

  

“你们这些兔崽子,都过年了,还来我馆子吃饭,可把我忙坏了。”

  

“老雷呀,你不能这么说,我好不容易来你这吃一顿,来尝尝你媳妇的手艺,咋还敢我们走哩。我付钱的,不白吃。”杨营长拍了拍雷爹的肩膀说着。

  

“去你的,你自己不好找个媳妇给你做。”雷爹扒开了杨营长的手。

  

“我这不是没你这么幸运找到这么漂亮能干的媳妇,你们说是不是。”杨营长对大家说着。

  

同志们起哄说:“是。”

  

“算你们会说话,吃你们的把。”雷爹对大家说着。


在厨房忙着干活的江语兰听到了他们大声的谈话笑着。雷爹来到厨房帮忙,“睢生,这时我专门为你做的一道菜,你试试看好不好吃。”雷爹看着美味可口又漂亮的菜抱住了跟她说话的江语兰。

  

“谢谢。”江语兰看着他开心的样子,她也笑了。

  

“哇哦!”大家都看着厨房的情景,起哄道。

  

“小兔崽子们,去吃你们的,来凑什么热闹。”雷爹恼怒地叫道,大家都跑开了。

  

“他们。。。”雷爹刚想说什么被江语兰拦住。

“你要不要吃一口?”突然冒出来的话打破了这气氛。

  

“好呀。”雷爹咬了一口:“好吃,好吃。”

  

“那就多吃点,我去给他们端菜。”

  

“让他们自己端,余从戎过来端菜。”雷爹叫着前面叫着欢的余从戎。

  

余从戎跑了过来:“雷爹,我是客人,怎么能让客人端菜,干娘是吧。”

  

江语兰:“对呀,睢生。”

  

“让他去就让他去。”雷爹扒拉着余从戎让他端菜。

  

正好看见旁边的菜就端走了,雷爹发现端走的正是语兰做给自己菜的,立马就追了出去。

  

“兔崽子,站住,把菜还我。”只见这菜就被千里和万里他们吃了一口。雷爹更生气了,追着余从戎打。江语兰便看见外面的场景就是雷爹追着余从戎叫着。


  


“新年快乐,睢生!”

“新年快乐,语兰!”

评论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