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染

第一章 我与你初见

长津湖乙女文      原创女主与伍千里的事

是回家啦,第七穿插连的平行世界

里面也会讲到凌月

还有梅生的媳妇

主要是梅生那篇我没写


-----------------------------------------------------


浙江湖州你的家乡是个非常美的地方,绿荫环绕,山明水秀。傍晚,那“喳喳”的鸟鸣声“沙沙”的树木声潺潺的流水声……,仿佛在为这美丽的夜空伴奏。天地间陡然多了几分异样的情调与灵气。早晨,太阳从东方升起来了,柔和的光线照耀在水面上,波光粼粼,远远望去,湖面就像一条金光闪闪的彩带环绕在小城的周围,给小山城增添了无限的生机。


你家世世代代都住在船上,爹有时会去湖面捕鱼,娘会去田野里种点蔬菜。但是两人有空闲时都会去隔壁附近邻居去串门聊天。而离你家不远处的对面住着伍家五口人,爹娘最喜欢去他们家唠嗑。听说他们家有三个儿子叫伍百里、伍千里和伍万里。百里比千里大了3岁。百里如今十五岁,千里十二岁,万里六岁,你呢九岁,妹妹六岁。今天如往常一样,爹娘带着你和妹妹来到伍家船上。


“哎呀,十里。饭吃好没,来找你唠唠嗑。”爹大摇大摆的走着朝对面的伍父挥着手说着。


伍父正在忙着洗锅碗瓢盆,“这不刚吃完,在洗吗,我媳妇在里面,你们里面做呀,我忙完就进去。”边说着手里的活还没有停下。“这是你的两个女儿呀,长得真水灵。”


“梓琦,梓瑶叫叔叔。”你门两只见那位爹爹口中的十里叔叔,他那根根直立的头发,是他正义凛然的表现。他那削瘦的脸庞泛出一阵黄色的暗光,虽倍显憔悴,却毫不颓废。额头很亮,但却并不光滑,劳作的皱纹袭上了眼角与额头,变得略有粗糙。浓浓的眉头下面,是那双炯炯有神的双眼。


“叔叔。”你和妹妹异口同声的叫着伍父。伍父微微地笑着。


“雨娇呀。”娘拉开帘子叫着伍母。


“你们一家子都来我们家玩了。”伍母笑着说道。因为爹娘是伍家的常客。“这就是梓琦和梓瑶吧,两人长得还真是像,要不仔细看都不知道谁谁谁,你可真有福气。”


娘捂着嘴笑着说道:“哪有你家好福气三个儿子,以后还怕什么人来养老吗?来叫阿姨。”


“阿姨。”你和妹妹叫着,伍母在里面手里一人塞了一口糖。“谢谢阿姨。”


“真乖,不客气。”


“哪有你说的好,这三个臭小子一个都不省心,还靠他们就完了。除了老大好一点,老二和老三真是调皮的很。”刚收拾好的伍父进来说道。“看看现在都不知道在哪呢,我去叫他们。”


“算了,还是别叫了,孩子嘛爱玩是天性。梓琦梓瑶他们应该在那湖边上,你们要去跟他们玩的话,小心点走。”伍母跟你们两小心翼翼的说着。


“好的,阿姨。”傍晚,太阳收敛起刺眼的光芒,变成一个金灿灿的光盘。那万里无云的天空,蓝蓝的,像一个明净的天湖。慢慢地,颜色越来越浓,像是湖水在不断加深。过了一会儿,太阳笑红了圆脸,亲着山峦的头,向大地、天空喷出了红彤彤的圆脸,这就是美丽的晚霞,你拉着妹妹走在去湖边的路上。


“姐姐,你知道伍家三兄弟长啥样吗?”梓瑶不解地问道。


“不知道,都这么晚了,大家都应该回去吃晚饭在家玩着了,应该没人在那了,现在在那也只有他们了吧。”你回答着梓瑶。


你果真说的没错,在湖边上真的只有他们三人,在大石头上躺着看着远方的夕阳。


“姐姐你真厉害。”梓瑶摇着你的手高兴的说道。


“没有,没有。”你摆了摆手。


“谁在那?”只看见那个说话人的样子他个子不高也不矮,一张圆圆的脸上长着一对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看上去特别神气。他旁边的两个人也转身朝这边看来。 这个声音把你下了一跳,你半响才缓缓的道:“我叫叶梓琦,这是我妹叶梓瑶。是阿姨让我们来找你们玩。”


“我娘叫你们来的。”那个男孩盯着你看着,然后又看了看梓瑶。“除了头发,看不出什么来,长得一模一样。”


另外两个男孩也走了过来,“千里,不要吓到人家姑娘。”


“你还别说很多人都说我和姐姐是长的很像,但是我比姐姐晚了很久才出生,还那么像就是有缘分。如果不仔细看的人也只能从我们的就是头发分辨出来哪个是哪个,其实还有脸上眼角的痣。”梓瑶不耐烦边说着脸边往他们面前凑着,你急忙拉住了她。


“对不起,我妹就是这样大大咧咧的。”你朝他们笑着说道。


“没事。你好,我叫伍百里,他是我二弟伍千里,那个是我小弟伍万里。”那个男孩一本正经的介绍着。原来刚才看似很严肃的人交伍千里,他是伍家的老二。


百里千里万里他们三人第一次见到这么漂亮的女孩。梓琦长得有些瘦弱,头发别着白色的发卡,眨着那不大不小的眼瞳,嘴角挂着腼腆的笑意,显得柔弱而可爱。梓瑶那红扑扑的脸蛋上,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适着聪明伶俐的神色。乌黑的头发下,两条弯弯的眉毛,像那月牙儿。


“那就一起坐下来玩吧。”百里微笑地说道。


“你们刚才是在干嘛呢。”梓瑶问着他们。


“看夕阳,看晚霞。”千里伸着懒腰说道,然后又回到了原来的位置躺下没有理会你们。


“那就一起呀。”梓瑶抓着你的手躺了下来。湖边的夕阳很美,也令人治愈。你们就这么的躺着,时久都没有说话。


梓瑶意味深长的说道:“这夕阳真美,大家不如报一下岁数,看看谁最大,谁最小。”说完后一个稚嫩的声音毛了出来:“当然是我大哥,最大了。”


“那就报一下,难道害怕不成。”梓瑶调侃道。


“报就报。”万里不服气地说着。“我六岁。”


“我也六岁,几月的。”梓瑶接着问道。


“八月的。”万里回答道。


“哈哈,我比你大,我五月的。”梓瑶大笑着。


“大哥,哥,这女人笑话我小。”万里委屈道。


“好了,岁数而已,小就小了。”百里安慰道万里。因为从小百里最疼爱万里这个弟弟。


“那你们呢?”梓瑶又问道。


“我十五岁。”百里说道。


“十二岁。”千里说道。


“我九岁。”你回答道。


“那以后百里哥是老大,千里是老二,我姐是老三,我是老四,万里是老五。”梓瑶一本正经的说着。


“这个可以有。”千里回应着她。


“不行,不行。我不想做老五。”万里委屈道。自己已经在伍家排最后了,这次又是最后,他不服气。


“岁数在这儿了,也没办法。包子,快快长大吧。”千里转头看着自己弟弟委屈地样子偷偷地笑着。


“对了你们以后想做什么呢。”如果没人说话,梓瑶就会想出话题来跟大家聊,因为她不喜欢安静。过了好久也没有人回应他的话。


一句话打破的傍晚中的宁静。这是你想了好久才想到的,“以后我想和你一起上学。”你转头看着梓瑶。


“嗯嗯,一起上学。”梓瑶回复着你的话。


“哥,我也要上学。”万里也说着,想上学的话。


“好,大家一起去上学。”百里摸了摸万里的小脑袋。


渐渐地,天也黑了下来。大家躺在一起聊着天,慢慢的熟络起来。“太晚了,我们送你们两回家吧。”百里看着躺着大石头上的你们,也是夕阳早就没有了。现在也是黑乎乎的一片 。


“好的,麻烦你们了。”你客气的说着。


“哪里,我们现在不是好朋友吗?”百里看着你微微笑着。


“走了,老五。回家了。”梓瑶喊着万里。


“谁是老五。”万里生气道。


“你呀,还有谁,老五,老五。”梓瑶一遍一遍叫着老五,惹得万里越发的生气。“生气啦,谁叫你最小,来追我呀。”说完就向前跑去,后面的万里也追了上去。“站住,有种你别跑。”“不跑才怪呢。”


“你们两小心点。”你担心的说道。


“没事。万里不会伤害女孩子。”百里说着。


“那么老三,我们可以走没。”旁边的千里插了一句。


“嗯?”你在想什么老三,后来才想起来。


对着百里千里微微笑着:“走吧,老大,老二。”千里第一次见女孩笑的这么漂亮。也跟着偷偷笑了起来。一路上伴随着梓瑶和万里的打闹声,还有你和百里千里的笑声回到了家。


晚上睡觉时,“姐,你觉得伍家三兄弟咋样,你最喜欢哪个。”梓瑶问着你。


 “我觉得都好呀,快点睡觉吧。我们还小,喜欢这种事以后再说。”其实你心里一直在想着千里,那个给你一种与众不同有很特别的人。有时很严肃有时又很幽默,你想到刚才突然叫你老三的时候,嘴角露出了浅浅的微笑,慢慢的睡了过去。

评论(10)

热度(6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