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染

长津湖新年篇—梅生池婉篇

池婉一大早就起床,正忙着过年吃的东西。梅生笑吟吟的走过来:“婉儿,我来帮你吧。”

  

池婉抬头笑道:“不用,我自己就可以了。”

“怎么能让你这么累呢?你还是好好休息吧,我来就好。”梅生温柔地说。池婉点点头,梅生接过了她手里的一些活。两人一搭一唱地忙着。


“今天过年,也不知道七连的大家在干什么。”梅生说道。


“七连少了你,也可以。”池婉看着梅生说道。

  

“他们少了我还真不行。”


“是想战友了吧,以后有空去看看把。”池婉知道他说起七连就是想战友了。


“嗯嗯,过新年嘛大家时应该聚一聚。”梅生笑着说。

  

“那今年你可要陪我喽。去把囡囡叫起来了。”

“好好,这就去。”梅生走进了囡囡的房间,囡囡已经起床开始自己玩了。


梅生来到她面前,笑着说:“囡囡,来一起玩。”囡囡把手里的玩具递给了梅生,看着她笑道:“我们家囡囡真乖!”池婉看到这样温馨的画面,真让人开心呀!

  

梅生说道:“来四加四等于多少。”

  

囡囡数着手指说道:“八。爸爸我们不是在玩吗?为什么要问我四加四。”


梅生笑着说:“考考我们家囡囡呀。”

囡囡:“那爸爸我说的对吗?”

  

梅生欣慰地说:“囡囡真聪明。”

  

池婉走了过来拉住梅生的手,笑着说:“我们囡囡真棒!”梅生看着她,一脸开心,也跟着笑了起来。

  

囡囡拉着池婉的手,甜甜地说:“妈妈。”梅生在旁边听到女儿的声音,他感觉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幸福就在眼前。

  

“来,囡囡你再来一个四加三。”囡囡继续数着手指说道:“七。”

  

梅生摸了摸囡囡的头说:“我们家囡囡真棒!”

  

“爸爸,我要吃饺子!”囡囡一边玩着玩具一边说道。

  

梅生点头说:“好啊,晚上我们吃饺子。”

  

池婉笑着把碗里的水给倒了,笑着说:“阿生我们快去厨房忙活吧!”

梅生温柔地笑着对她说:“好。”随后两人就进了厨房。

  

两个人忙活着厨房里的东西,池婉拿出饺子皮和馅递给了梅生说:“阿生我们先包饺子,到了晚上就能吃了。”

  

梅生接过饺子皮和馅说道:“好,那我现在就开始弄!”“嗯嗯。”

  

傍晚,大街小巷热热闹闹的。房屋里一大桌子的饺子已经煮好放在上面。池婉看着自己做的饺子很是开心。

  

“阿生你来吃一个!”梅生点点头,拿起筷子夹起一个,放进了嘴里。看着碗里的饺子一个个被吃完。

  

梅生看着自己面前这个圆滚滚的大胖子说:“这饺子好甜啊!”

  

池婉闻了闻自己面前的这个饺子说:“是啊!是挺甜的,今天就我们两个人过年啊好高兴。”

  

梅生笑着说道:“是呀我和你一起过年。”

  

这时囡囡也跑过来拉起池婉的手说道:“妈妈我也要和爸爸一起过年。”

  

池婉宠溺地看着囡囡说:“好啊,我们一起过年,来囡囡吃饺子。”


  


“婉儿,新年快乐!”

“阿生,新年快乐!”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